锦鲤一条

咸鱼锦鲤在此...

【宗伏】过生日要像模像样 1(修)

背景:

消失的异能,成为过去式的权外者一词。

无法继续工作的scepter 4几度面临撤销职务的危机,最终在宗像礼司的带领下,发展成类似美国FBI的组织。



1.向着明天的生日前进


伏见猿比古这几天心情不太好。


这是Scepter 4众人的一致结论,就连马厩中的白色豆馅炖豆腐也表示认同。

可谁也不敢去问句发生了什么,因为这位年纪最小的上司,多半会回个咂舌,并否认自己心情不好这件事。

为此,与伏见关系最为密切的特务队队员们悄悄在手机上建了个群,专门讨论怎样让伏见先生心情愉悦。


身为电脑高手的伏见则花了点时间,便将他们的聊天内容看得一清二楚,然后就兴致缺缺地关了聊天界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借着工作的空当,伏见摸起一旁的咖啡,想再喝上一口,可举起来才发现它已经空了。

他无声地咂了咂舌,四下扫了两眼,也不见手中什么动作,罐子就在空中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
“啪”地一声,准确地落在了角落的垃圾桶中。


这下,所有人或直接或偷摸,都将目光交汇在伏见身上,很快又都一副了然地收回目光。


伏见只想说一句手贱。


他们在集体埋头几秒后,老实人日高率先行动起来,他端了杯热茶,说着“伏见先生,还是喝点热茶吧,咖啡喝多了伤胃。”

然后赶在伏见开口拒绝前,搁下茶杯,功成身退般转身离去。


“......”


伏见望了望冒着热气的茶杯,还是顺应了下属的一片好心,端起来喝了一口。


然后导致的结果自然是一发不可收拾,以至于夜深人静的时候,宗像礼司风尘仆仆地回到屯所,就看到大楼里有个地方还亮着灯。

熬夜加班,还偏偏是那间办公室,稍想一下,他的心中就有了人选,但望着那个灯火通明的房间,又不自觉地否定起来。

犹豫了几秒,本该走向宿舍楼的宗像,还是踏步去了那间办公室,想看看这样勤奋的下属究竟是谁。


“伏见君?”


熬夜加班的伏见听到声音,头也没抬,只低声应了一句,他的手指敲击在键盘上,看着快速却又有些散漫。


但落在宗像的眼里,就简直就是黑客啊。


宗像好奇地走了过去,却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画面,屏幕里是另外一种意义的忙碌,该怎么说呢,大概是屏幕里的人物正冒着生命危险,忙着砍杀什么怪物。

不管怎么说,对于伏见猿比古,宗像今天终于有了新的认识。


屏幕上的人物重重划下最后一刀,伏见手上的动作也终于停了下来,他对着旁边观赏了半天的上司,丝毫没有被抓包的尴尬感,也没有任何要掩饰的想法。

他甚至对领导在旁观看的行为,表示了自己的不快,“室长也想了解了解游戏吗?”

“或许可以考虑一下。”宗像一本正经地回道,看上去他的确有这个意图。

伏见重重咂了下舌,却明智地没有接着这个话题聊下去,“我要回去睡觉了,如果室长还要办公的话,在这里,或者出门右转,都可以。”


对于下属的出言不善,宗像并没有计较,还好声好气地说了句,“多谢伏见君的提醒了。”


伏见自然没心情回他一句“不客气”,就连电脑上弹出来的奖励也没领取,就直接退出了游戏,并点了关机键。


宗像随着伏见的动作,看了眼等待关机的电脑,说道,“看来除了晚安,我还要对伏见多说一句话了…”

“啊?”

“...生日快乐。”

“......”


对于上司怎样知道自己的生日,伏见并不想深究,只是宗像那一贯沉稳的声音,让他颇为不爽。

微微抬起头,伏见就能看清宗像走向门口的背影,通明的灯光打在上面,高高的后背坦荡地亮了出来。


分明不是王权者了,却依旧活得和以前一样——仿佛什么事都了如指掌,无所不能也无人可及。


“伏见君不过来吗?”宗像站在门口,手自然放在灯的开关上。



小剧场no.1:


“伏见君今天开着灯,这可是个好习惯呢。”


“...那是秋山开的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我只是懒得关了。”



小剧场no.2:


“伏见君加班玩游戏该不会有什么特别原因吧?毕竟,在宿舍里也可以。”


“只要室长多管管自己的下属就好了。”


“这样吗?那么伏见君,我给你批假一天,明天好好过个生日吧。”


“——哈?”



写在最后的话:

我开始修文了!我可以写完的!(应该吧)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