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鲤一条

咸鱼锦鲤在此...

【宗伏】过生日要像模像样3(修)

3.请止住自己的恶趣味吧!室长!


scepter 4的屯所中。


宗像正翻阅着下属们的报告书,看起来十分专注,但他未免太过细致了,仿佛是在逐字逐句地检查小学生作业,连标点符号也要一并看清才行。


他还时不时抬起头,目光灼灼地在下属的背影上巡视一遍,反光的眼镜让人捉摸不透他的心思,不过,就算没有眼镜的阻拦,也没有人会在后背多长出双眼睛。


加茂在连番地“爱の审视”后,终于站了起来,以汇报工作的口吻,隐晦地表达出自己可能需要去趟洗手间,而他的顶头上司扫了他一眼,笑而不语。


这让加茂不得不重新思考,是直接离开还是继续坐下,好在久久未归的道明寺等人,没有给他太多犹豫的时间。


“室长,你在做什么啊?”被道明寺三人簇拥着的人,踏进了办公室。


宗像抬眼望去,没有回答,还反问道,“哦呀,伏见君不再休息一会吗?”


休息?什么休息?伏见先生昨晚怎么了?这糟糕的回复让在场的其他人恨不得立刻消失,却又都第一时间竖起耳朵听了起来。


果然,在啧地一声后,伏见的语气不太友好了。


“请不要说出这种有歧义的话,我是听说室长正在认真工作才回来的。”


“哦,是的,我正在检查他们的报告书,道明寺的和平日里看到的很不一样呢。”


说着,宗像扬起手中的纸张,道明寺羞愧地恨不得当场去世。


“啊——那是因为交上去的,我都修改过了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那真是辛苦伏见君了。”


伏见“切”了一声,“室长为什么坐在我的位置上?”


“从伏见君的角度观察下属,很有意思呢。”


“啧,这是哪门子的观察...不管是喝茶还是拼图,室长都请回去吧。”


“哦呀,伏见君不是希望我好好管管他们吗?”


“我可没说是这样管,你已经影响了全队的办公效率,我可不想明天上班的时候,还要处理今天的事。”伏见十分恼火,上司心血来潮的举动,就代表他不光要收拾残局,还要背黑锅吗?


“好吧,既然是伏见君的提议,那我只好回去了。”宗像礼司推了推眼镜,站起身来,“但伏见君依旧休假,由秋山暂代执行公务。”


秋山:“是。”


“另外,伏见君的生日晚会,大家务必到场。”


“哈?”伏见很快明白过来,这又是上司的自作主张,而且晚上肯定无聊透顶。


“当然是我主办的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没有主角的生日晚会,是不圆满的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每个人都会表演隐藏才艺。”


“…不要。”


伏见跟在宗像礼司的身后,两人的声音渐行渐远,即将消失在走廊尽头时,一句话飘了回来。


“秋山君,安排一下道明寺的公文写作指导。”



小剧场:


【他们果然溜了吗?】


【大概....不会回来了吧。】


【该死!现在轮到我去洗手间了!】


【不行!】


【别走!】


【只剩两个人,室长肯定会起疑的!】


【喂喂,三个人也没差啊!】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